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绕管式换热器壳侧沸腾模拟时的时间松弛参数研究
吴志勇,刘 洋,高 阳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7, 37 (5): 53-60.   DOI: 10.3969/j.issn.1672-6952.2017.05.011
摘要543)      PDF (4759KB)(344)    收藏
利用ANSYSFluent模拟软件下的流体体积(VOF)模型,对液化天然气用绕管式换热器壳侧沸腾过程进行数值模拟,针对控制壳侧沸腾强度的时间松弛参数取值问题展开研究,提出采用汽化当量法确定时间松弛参数。结果表明,壳侧制冷剂为乙烷、丙烷时的时间松弛参数为3s -1,并由沸腾换热模拟偏差得到验证。汽化当量法可用于各种沸腾仿真计算,对准确模拟传质过程具有使用价值。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一类高阶差分方程的无穷多非振荡解
刘 洋,潘 斌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7, 37 (2): 66-70.   DOI: 10.3969/j.issn.1672-6952.2017.02.014
摘要555)      PDF (1083KB)(260)    收藏
        研究了一类高阶非线性中立时滞差分方程,通过使用巴拿赫压缩映射原理,得到了该方程存在无穷多个有界非振荡解的充分条件,所得的结论改进了已有文献的结果。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溶剂法再生工业废润滑油的工艺优化
吴 桐,郭大光,刘 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2, 32 (2): 16-19.  
摘要412)      PDF (197KB)(299)    收藏
将异丙醇与糠醛配成双溶剂,分别采用糠醛单溶剂及异丙醇与糠醛的双溶剂对工业废润滑油进行溶剂精制,对回收工艺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双溶剂精制的效果优于糠醛单溶剂精制的效果。其最佳工艺条件是:精制温度为75℃,异丙醇与糠醛的体积比为1∶1,剂油体积比为1.5∶1。在最佳工艺条件下,所回收油品的粘度指数为119.5,折光率为1.476 6,色度为1.0,凝点为-15.8℃,闪点为218.4℃,硫质量分数为0.026%,油品的总收率为72.5%。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一种基于聚类技术的免疫推荐算法
刘 洋, 李海洋, 王育才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1, 31 (4): 76-79.   DOI: 10.3696/j.issn.1672-6952.2011.04.020
摘要432)      PDF (238KB)(202)    收藏
在网络时代,如何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提高其商品的吸引力,进而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收益,成为了网站所面临的核心问题。通过对自然免疫学和人工免疫学理论的研究,着重讨论了将人工免疫网络技术应用于电子商务个性化推荐的思想,提出了使用形态空间模型对推荐技术及其存在问题的解释方法,并提出了聚类免疫推荐算法。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高效和准确地解决个性化推荐问题,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助溶剂精制法回收车用废润滑油
刘 洋,郭大光,吴 桐,李世松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1, 31 (4): 5-08.  
摘要344)      收藏
研究了以糠醛作为主溶剂、添加十二烷基苯磺酸钠作为助溶剂时,剂油体积比、温度、助溶剂质量分数等因素对精制油收率、粘度指数、折光率等性质的影响。结果表明:在温度为80℃、剂油体积比为1.5、w(助溶剂)为0.025%时,所得回收精制油的粘度指数为116.83,25℃折光率为1.441,色度为2.0,凝点为-19℃,w(残炭)为0.496%,回收精制油收率为91.26%。车用废润滑油回收精制后再配以适当的添加剂,可作为符合标准的润滑油使用。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